Thursday 18 February 2016

Kopitan Classic Alma 高朋满座的7个原因


去年开始认识Kopitan Classic Alma,是因为妈妈介绍了他家的麻油黄酒鸡。吃下去感觉良好,味道浓厚,怎么比住家型的更入味?

妈妈一直对这一味鸡汤念念不忘,时不时要我相伴再尝试,我也乐得奉陪。刚开始人潮不少的一家餐厅,但仍然轻易找到一个适合的桌位。

近期再重去,发现简直大不如前了,高朋满座到吓人,座无虚席。想要找个自己心仪的桌位可以说相当艰难,除非是在非用餐时间。

去了几次后,我发现了他的秘诀,不难察觉他家餐厅的成功之道。其实虽说轻易简单,但有多少个人能够做得到?

以下是我自己的观察立场,为什么他们如此高朋满座,而同一区的餐厅却大不如他:

1. 价钱公道
也许有人认为他们的咖啡或饮料比不上高级的水准,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很多家餐厅的咖啡说真的比不上这一家,但价钱却是让人不敢恭维。这一家的价格,对于一般家庭来说,算是中下,喝下去也甚是浓厚。

2. 食物美味
除 了对上一次对麻油黄酒鸡有些意见 (突然清淡了少许)。但我还是认为比起其他家的,这里的味道实在让我满意。尤其是那一天吃了那一盘 “星洲炒米粉”。 天啊,材料够,味道好。鸡蛋不是散散的那一种,而是蛮大块的充满了整盘米粉,炸鱼肉,还有那盘米粉的咬劲,味道。吃过很多回其他家的星洲米粉,让我对这一 味面食兴致缺缺,可是这一次,让我对星洲米粉的意见完全扭转。



3. 环境优雅
我还蛮喜欢在傍晚间坐在户外,看着树上悬挂的灯光,听着舒服的音乐。如果天气不闷热,偶尔又传来室内的冷空调的话更佳。只是遗憾了,我国的天气实在炎热,这也怪不得他们。

4. 设备充足
他家餐厅还有为食客供应电源 (power bank)。了解到现代新新人类最爱坐在餐厅用手机上网享受美食,最怕电池不够耐用,实在是体贴周到。

坐在室外的食客不必担心难以呼唤服务生,因为每个餐桌基本上都会有一个小按钮。若想要呼唤他们的协助,只需轻轻一按,他们就很快,很快的热情出现了。

5. 服务一流
可能是我井底之蛙吧,我实在没有见过这么好的员工服务态度。许多餐厅当食客踏进门口时,会大声喊 "welcome!"。 可是仍然让人觉得冰冷,只是应老板要求而已。但这里除了以态度来 welcome 人们之外,还会有足够的服务生来热情招呼各位。

以下是我见过的几项,让我感到倾佩:

1. 那一天旁边桌位的食客,大概十来个为两岁小孩庆生。生日音乐播出突然中断,每一位服务生就快速走上前来,清唱生日快乐。虽然他们只点了两杯饮料,一盘水果,但却招到他们的热切服务,一点都没有怠慢。

当妈妈抱着婴孩准备上车时,有个服务生突然拿着雨伞飞奔过去,生怕自己怠慢了,让小孩在炎阳之下晒坏。

2. 有一班妇女,可能对菜单上的食物不太了解,服务生就拉了张椅子,坐在一旁。一道一道菜解释给她们。

3. 我亲戚有一回在微微小雨下,才要下车,服务生不管她是否会在他们家用餐,就拿了把雨伞,来为他们撑了。

4. 有一回,由于室内的桌位满了,我和妈妈抱着五个月大的宝宝,准备坐在室外。服务生像是不安的对我们说:“如果带会儿里面有空位,会过来叫我们。”

6. 主题特别
上个星期天,我们到那儿用餐,发现全体服务生皆穿上夏威夷式的服装,头上顶着花圈,实在让人眼前一亮。他们不会一尘不变,反而跟着不同的时机,营造出不同的气氛,让食客大悦。

7. 积极态度
很难想象,这么一群年轻男女服务生,到底是怎么培训出来的啊?目前我还未见到任何一名是懒散或糟劣态度的服务生。

所以,你说,Kopitan Classic Alma 配不配高朋满座呢?

推荐文章: 
改变我的饮食,体型大改变 
不运动真的能够瘦身吗? 
我使用过的减肥方式 | 哪种减肥方法最好? 
半夜睡不着怎么办? 失眠该怎么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