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February 2016

提高领取公积金年龄, 你同意吗?

前几天国家公积金局妙想天开的爆出一个想法: 提升人民提取公积金的年龄, 由原本的五十五岁提升至六十岁. 他们没有强制推行, 而是公开网站让人民自由投票, 为期两个星期.

可是没有几天, 高级领袖又放话决定保持原本的五十五岁提款年龄了. 其实大部分激烈反应的人, 都是投反对票的, 当然我也是其中一票.



延迟提取公积金是没有不好, 至少能够多领几年的利息, 而且也避免太早将钱花光光. 可是, 若强制性的就绝对不好了. 因为, 人民有权利处理自己辛苦所赚取的钱财, 而不应该让别人处理, 自己却只得看没得碰.

若自己有能力好好运用这笔钱来滚出一笔更可观的利率, 为什么还要让人以较低的回报率来管理?

而且, 生命是脆弱的, 若还没有领取款项时就已经有什么不测, 那不是就全盘归给别人了? 虽然是可以设定好受益人, 可是, 最好的受惠者应该是本身啊!

当然, 家人是最亲的, 我们都很想将一些钱财留给他们, 可是却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福气, 拥有想要授予的亲人. 届时, 真正的受益人又是谁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