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February 2016

是时候购买新车子了吗?

  在这个物质化的社会里,几乎每一个人都想要拥有更好的物品。无论是为了品质、舒适、或单纯的只为了炫耀或填补自己的占有欲,购买新东西的诱惑总是叫人难以 抗拒。   我的车子小灰跟着我已经靠近二十个年头了,从父亲的年代就开始陪伴着我。修理过无数次,但是仍然驾驶顺畅。

  然而,每当诱惑来临时,我总是有股冲动想要购买一辆新的,无论是国产的、进口的、或二手的也好,总之就是想要拥有一辆比现在更新的。

  很庆幸有一位修理汽车的朋友不停地在我身边劝阻着我,不要把物质看得太重。旧车子虽然有很多零件坏了,但是当修理得七七八八之后,还是可以带我们行使在宽敞的大道上。我才能够继续把持着自己,不轻易将现有的小灰换掉。如今,才不至于落入每月勒紧裤头供车期的苦况。

  汽车最主要的目的是让我们能够及早抵达目的地,缩短了每个地点的距离.有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在还没有稳定的经济基础之前,就期待能够出一辆比较名贵的 入口车。他们告诉我,要买就买比较好的,好过到时候再换。是吗?有了比较好的时候就不会轻易地再换另一辆?只要心态是爱名贵的,就会有欲望。

  虽然入口车真的会比较有品质,但是,当你连每个月的生活费都必须由家人支持的情况下,却要每个月掏出四份之一或三份之一的薪水来供汽车,这样在需要旁人一直地帮助,过得去吗?


  有没有想过除了汽车借贷,还必须预留饮食费,住宿费,修车费,汽油费等等.难道真的一文都不剩,没有留一些充当防身用途吗?有个同事,薪水比我少五十巴仙,可是每个月付汽车贷款的费用却占了至少五十巴仙。

  每一个踏入社会工作的人都必须为自己的经济状况付上责任,没有任何人需要为你想要过更好的生活而替你扛。

  分析好自己的财务状况才决定是不是真的需要购买一辆新的、贵的房车,才不至于陷入入不敷出的惨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