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February 2016

手机不离手

身边有好些年轻朋友, 面对工作难题时总会说: 大不了辞职算了. 或不太敬业的摆出一副不在乎工作, 东家不干就去西家干.

出来社会总会有很多不如意, 即使那些难题根本不算是什么回事, 可是也许在家习惯了娇生惯养, 所以什么小事情觉得不如意就不爽. 在他们看来, 饭碗或许不那么值得拼吧, 家里的饭在等着呢.

可是, 物质上的需求却一点也不能少, 新颖的手机就是最大的一项.


认 识一位远亲, 她的十来岁侄女成天手机不离手, 在家休息拿在手, 逛街买东西拿在手, 吃饭喝茶也不愿意放下, 就是让人看了也觉得难受. 这位远亲教训她了还是一样, 没有半丝儿觉得不托当. 年轻人手指灵活, 学习力强, 尤其面对新的玩意儿. 所以即使她单手玩弄手机仍然动作快捷如流.

时常见到不甚熟悉手机按键的人, 都会回头向身边的朋友耻笑对方. 这样的行径实在让人不堪入目, 难道不谙手机的人就是与社会脱节, 应该来个大屠杀吗?

有没有想过, 很多家长把时间花在有用的方面, 才不熟悉于新玩意. 而且, 赚取了较为富足的生活费之后, 是花在谁的身上? 还不是花在下一代身上? 如果这位所谓的新新一代不必辛劳就能饭来张口, 就不要取笑那些生硬于手机的成年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