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February 2016

投稿:烟霾来袭

近几个星期来,我国与邻国,比如星加坡,都受着厚重的霾害之苦。终日环顾四周,只能看见白蒙蒙的一片烟霾。更甚的是,这一层烟霾,还显得黄黄浊浊的,让日子看起来好灰。没有生气,皮肤也整天黏黏腻腻,很不舒服。

每天吸入鼻孔里的,就是一阵阵的烟雾味。真的很担心自己的肺部就此受不了会罢工。健康亮起红灯就糟糕了。

老公患感冒,我就头晕。这些症状起起伏伏,都只追随当天的烟霾指数。

有几度更加重了程度,印尼超标到一千度,而我国也超标到两百多度。学校停课,飞机不能正常起降。连续好几个星期,即使雨下得多么大,也只能暂缓一天半天,隔一下,烟霾又回来了。

我好奇,难道氧气不会被烧完吗?树林即使多大,两三个星期了,难道不会烧得清光了?这些都是我的妄想,世界如此的大,如此的奥秘。但不代表我们不必要保护它。

写了一篇:烟霾来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