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February 2016

邪不可胜正

凯恩家附近一带有一列新的商店,一两年前才开始兴建完毕,开始营业没多久。这一排商店没有太多间,前后十几间而已。

最有看头的是中间那一间著名的中餐厅,几乎时常客满。其他的商店可以说生意马马虎虎,大多都是饮食店。

最左则的是一间以黑色为主的小型餐厅,卖的不外乎一些常见的餐食,比如:鸡饭、肉饼饭等的,当然还有各式饮料。头几次光顾还觉得蛮有新意的,但却提不起劲光顾第四次了。这家餐厅生意不太好,花费应该也不便宜。

另一则最右边的餐厅是一家以白色为主的小型餐厅。光顾了头一次觉得还不错,服务也挺满意。但是第二次后,就让凯恩打起退堂鼓了。因为服务是好事坏的关系,让凯恩敬而远之,眼看其生意每况愈下,还以为会倒闭。

结果就在今年的农历新年前几个星期,发现黑色的那家小餐厅竟然关门大吉了。而白色那家却渐渐有点起色,有可能是它家的食谱有时常更新的关系吧。

这个小事情,只是让凯恩觉得(黑色=恶魔)不可胜正(白色=天使)。没什么,只是凯恩胡乱发发小感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