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February 2016

GST - Goods and Service Tax

  有人说, GST 是为了要提升国家收入, 也同时能够减轻人民负担, 原因是因为之前的销售税可以豁免了.

  可是, 真正实践起来, 果真如此吗? 就我的公司而言, 之前原本大部分货物都不必缴付消费税, 这是由于各种便利的豁免帮助到. 但当 GST 开始后, 每一样东西都不能避免了. 所以, 请问这些额外的费用将会由谁来负担? 当然是使用者了.


  而使用者 (厂商)会将这笔额外的费用加附在下一个使用着. 若有哪一方是没有申请成为合法GST 征收者的, 就会将费用加在销售价上, 也就是说, 销售价格随即提升了. 若价格提升了, 在下一方是合法GST 征收者, 他将会在提升后的价格上再征收 GST.

  如此类推, 你还会认为 GST 是能够帮助人民减低负担吗?

  换句话想想, 若真的是为了减低人民的负担, 那"大老板"又如何提升国家的收入呢?

  要减少负担, 人民唯一能够做的就只有减少消费, 因为, 从这里可以看见, 基本上, 你一消费, 就要多付费, 即使没有征收 GST 亦如此.

  有间大商家在广告上提倡: 你购物, GST 让我们替你付!

  但, 我朋友就告诉我, 同一件物品, 之前只需要十多元就能买到, 然而现在, 虽然 GST 由他们付, 价格却是二十多元了.

  或许你遇见的情形和以上的观点不同, 也请你留下意见, 让我能够多一点体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