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y 2016

当宝宝出门时 - 想念宝宝

生了宝宝后,每天下班第一时间就是有她的迎接。我爱宝宝的亲切笑容,及等待我亲亲的样子。虽然她偶尔会耍脾气、会闹、会哭。虽然我偶尔会忙、会想要私人空间、想要好好思考、想要休息。但我还是很爱有宝宝在家里等候我回家。

我喜欢她的笑容,时常讨亲戚朋友的喜爱。宝宝知道大家爱看她笑,就很用力地拼命挤出超级笑容,以至于她才不过十来个月就挤出一丝在鼻头的“皱纹”。样子很浮夸,但这又如何?这是小孩子的真实,他们的可爱。

习惯了晚上九点就任由我们摆布,为她换上尿片睡衣。所以每当我们观赏连续剧懒得起身给她准备时,她就会一直围绕着我们,引起我们的注意。当防止她四处乱爬的小篱笆一打开,她就会很快很快地爬进房间等待我们。小屁屁因为尿片而看起来胖胖的样式实在让人忍俊不禁。

现在终于明白成语“牙牙学语”是多么的讨人喜爱。宝宝不自觉的从口里胡乱发出声音,重复、大声,不是让我们觉得烦躁,而是越听越乐。时常叫她“kiss mummy”,但她总爱看心情。大部分时间,都只是将胖胖的小脸颊靠过来我的嘴唇,让我倒亲回她。也罢,我喜欢。

今天家里没人照顾,把她送去家婆家一天。知道她很会讨家婆欢心,自然就没有那么担心。只是,想念的心还是磨灭不去。

一进家门,空空的,没有宝宝的迎接,很不习惯。虽然我多了很多时间准备自己的事情,但是,非常想念她的笑声。


谁叫我忘了叫老公留下婴儿车座,不能先过去家婆家载送,唯有先在家里打点一下,等待宝宝回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